3842-士林夜市-DSCN5824.JPG

編號3842圖片

士林夜市靠近捷運劍潭站的大東路入口景觀(於200811月所拍攝的),2011年劍潭捷運站對面的士林臨時市場內(夜市區美食攤位),已和市場一同遷移到基河路的士林市場地下室,一樓為市場,繼續營業。

 

我喜歡逛台灣的夜市,有幾個原因:

*可以品嘗多樣(包含道地)的美食小吃。
*可以看一些人在玩趣味遊戲拿小獎品,如射汽球、丟圈圈、彈珠遊戲等。
*有時享受一下夜晚的戶外生活,看看人多的熱鬧。
*欣賞多款樣式的服裝、鞋子、皮飾等。
*其他讓我喜歡欣賞的夜市風貌。

我在台北市比較常會去的夜市
*寧夏夜市
*饒河夜市
*士林夜市
*華西街夜市

台灣的夜市,世界聞名,有吃、有玩,是當百貨公司晚間打烊後,喜愛繼續享受逛街Shopping樂趣、嚐美食的人,可以轉移陣地繼續踩街的地方。也有外國觀光客到台灣旅遊,晚上會出來逛逛的地方。

雖然我平均每1~3個月才會去一趟夜市,但我平常也會透過網路、報章等媒體瞭解夜市的消息,看看還有沒有媒體推薦好吃健康的在地美食,撥個時間到夜市逛逛時可順便品嚐。

最讓我最難忘的一間夜市小吃,就是嘉義市文化路夜市內的-郭家好吃店的雞肉飯。大約在2003年的一次和好友到嘉義的旅行,我就曾到這家店吃過。若有到嘉義市旅行或辦事的人,可到文化路夜市逛逛,順便到這家店品嚐一下在地的雞肉飯美食喔!!

台灣的夜市若要吸引更多外國人前來觀光,政府與民間等部門,可再針對行銷宣傳、環境衛生、小吃健康口感、服務品質、周邊交通、觀光導覽資訊、視覺景觀等需求更加精益求精,讓台灣的夜市,成為吸引國內與外國人士前來觀光、睬街、嚐美食、購物的地方。

我自報章與網路上所彙整之台灣夜市資訊,發現台灣夜市多多,分佈在好幾個縣市。

基隆
廟口夜市

台北
師大夜市、公館夜市、景美夜市、華西街夜市、士林夜市、饒河街夜市、臨江街夜市、遼寧街夜市、寧夏夜市、大龍街夜市、。

新北
板橋南雅夜市、三重三和夜市、永和樂華夜市、淡水老街夜市、新莊夜市、輔大花園夜市、樹林興仁花園夜市。

桃園
桃園夜市、中壢新明夜市、中壢中原夜市、林口文化花園夜市(周一至周三休息)

新竹
城隍廟夜市

苗栗
竹南夜市

台中
逢甲夜市、台中市中區中華路夜市、台中市北區一中街夜市、環中夜市、龍富夜市、豐原廟東夜市。

彰化
彰化永樂夜市

南投
埔里夜市

雲林
斗六人文公園夜市(周六晚上才有)

嘉義
文化路夜市、嘉樂福夜市

台南
小北夜市、花園夜市。

高雄
六合夜市、瑞豐夜市(每周一、三休息)、南華夜市、凱旋夜市、金鑽夜市、鳳山中華街夜市。

屏東
屏東民族路夜市

宜蘭
宜蘭東門夜市、羅東夜市。

花蓮
花蓮東大門夜市、吉安自強夜市。

台東
台東光明路夜市

等分布在台灣各街道的大小夜市

我思住在台灣,晚上除了在家看電視、上網、玩電玩等室內活動外,可到戶外散步走走,逛百貨公司、商店街或看電影,或是直接來夜市Shopping一番;或許當你在晚間約9:30~10:00百貨公司打烊休息後,還可到夜市走走。

在台灣各地的夜市,有的是天天都有營業,有的則是每周的固定星期幾,例如星期六或星期日等才有營業,要去夜市前可先透過上網或報章等資訊,事先蒐集才能不會撲空、吃得美味、玩得愉快。

我分享曾經去過並印象深刻的夜市之旅。


編號4466圖片
在2009年二月所見羅東夜市的地圖導覽資訊(圖中有輛機車車牌,經過修圖處理),當天我和朋友一起暢遊並享受美食。


編號4465圖片
當天在公園路上的包心粉圓,天呀!!果然是人氣旺店,才晚上約八點外帶號碼牌已發到約320號了。


編號4462圖片
2009年二月在羅東夜市,可看見來自三星鄉蔥的蔥餅攤位。


編號4461圖片
晚間宜蘭羅東夜市的熱鬧街景,當天我和朋友吃了卜肉、東山鴨頭、肉圓、雞肉飯、豬血湯、包心粉圓等,其中到某間紫色招牌的人氣包心粉圓店等待了一段時間,終於可以入店享用包心粉圓。

接下來是2011年二月某天,我和家人到高雄六合夜市逛街的印象。


編號5077圖片
在2011年二月某天,我和家人到高雄找朋友,順便逛了六合夜市,當晚人潮真得多多多,擠得水洩不通,展現著夜市旺盛的人氣。


編號5078圖片
六合夜市的一隅,有賣香雞排的攤子。

對我來說,逛夜市的感受「讚」!

 

透過Line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透過Facebook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我在2011年八月出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,網友可到博客來網站瀏覽,透過紙本書購買,一邊閱讀求知,一邊進行翻頁手部運動,感受與看電腦或滑手機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網友可點閱--博客來網站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簡介資訊,還可搜尋其他作者出的紙本書籍簡介。

 

我的Facebook

使用電腦點閱瀏覽

使用手機點閱瀏覽

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後,可開啟Facebook APP瀏覽。

 

 

網友理智客觀留言,讓部落格文章閱讀更有收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ites stats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03050ia 的頭像
    a03050ia

    蔡松益的部落格-寫文章看景觀,儀器等產業在台灣發展

    a03050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