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號4955圖片

 

我覺得優質空間與人文景觀皆重要,圖為我在201111月某天在金華國中演講,逛校園時所見的運動場。

 

發揮同理心,讓台灣處處充滿好的人情味。

我從文獻資料得知台灣是有人情味的地方,那麼我們要怎麼樣持續發展,深厚同理心,使得台灣處處都可見到更多人際關係間的有善、溫馨人情味互動,以促進台灣社會進步與發展?

以這個優勢再加上發展美好的空間環境、景觀、經濟活動、競爭力等優勢,讓寶島台灣能吸引更多日韓、歐、美加、澳紐、新加坡等地民眾前來進行觀光等活動,更加活絡台灣的經濟;同時也讓人與人間的同理心、熱愛環境景觀品質等觀念,透過實質人際交流、網路PO資料等方式推廣到世界各地。

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更要好好地愛護與珍惜,厚實同理心,以發展優質人文景觀。

落實同理心要怎麼來?

*與人互動時,彼此皆能以站在對方的角度,來瞭解、體會對方的思考、想法、立場、感受等,用這個觀念來做人做事,並運用彼此好的觀念、想法處理,讓事情或人際互動能做得更美好。
*只要自己或彼此生命存在,就要好好地珍惜,讓這一生過得充實。
*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智慧,用心地欣賞每個人的優點,鼓勵每個人努力改掉缺點。
*自己過得好,他人也過得好。
*當人學習、做人、做事時,用勉勵取代責罵。
*當對方做錯事時,用提醒取代責罵、人身攻擊。
*正向思考,努力耕耘我好、你好、大家好的觀念。
*遇挫折時不要自暴自棄,而是努力地尋求解決或克服機會。
*做人做事有真心誠實「真誠」的習慣。
*與人互動時樂於傾聽、瞭解、彼此尊重、說合適的話。
*說話或寫字時善用美詞、避免不雅詞彙。
*與人實質互動時,運用問候、感謝、談話等內容、臉部表情等方法,製造彼此臉部皆有好表情,適當時機帶著笑容,營造融洽互動的機會。
*用溝通取代衝突。
*盡量少急躁、生氣、發脾氣,若能不做最好。
*盡力保持健康的身心,每天適量地運動。
*保持良好的環境衛生品質,盡力不讓「骯髒」上門。
*維持安全的環境,努力不讓「危險」上門。
*盡力維護環境生態品質,讓生態與經濟是相輔相成的。
*透過自發性養成,多透過照鏡子、照相等方式,關心自己的外表、臉貌。
*助人為快樂之本,用「觀念」來幫助彼此。
*其他有助厚實同理心的方法。

希望每位在台灣的民眾,不論你是從事那個行業,或是在學學生、學齡前、退休等現況,都可以努力深耕同理心,運用在自己的生活,及在家庭、社交活動、校園、職場、生意經營等有人際互動的環境。

我的這篇部落格文章描述我照鏡子的習慣,欣賞自己的臉貌,並透過其他生活習慣養成,深耕、厚實自己的同理心,來過人生及與人互動。
http://blog.yam.com/kannersung/article/55897756

希望持續厚實同理心,讓每個人的人生更充實愉快、人與人間的互動是更有安全感、信任感、美好的人情味,有助社會進步與發展,讓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寶島「福爾摩莎」。

參考資料-同理心的試煉,網址:
http://helpasperger.blogspot.tw/2011/06/blog-post.html

發展優質人文景觀,人擁有良好品德、人格建立真重要,建立沒有暴力衝突的人際關係。
發展優質人文景觀,可從家庭、學校教育推動,學生、家長、老師一起來。
發展優質人文景觀,職場上也可推動,老闆、管理者、員工皆可努力營造。
發展優質人文景觀,社會教育真重要,社區也是推動的管道;此外大眾傳播也是個重要的管道,但願台灣部分綜合性電視新聞台能多報好人好事的新聞。
發展優質人文景觀,人人皆可做。


編號5662圖片
我歸納整理優質空間景觀與優質人文景觀資訊,並以圖片穿插配置,覺得這觀念可以透過臉書Facebook和部落格等網路資源傳播。

由於Facebook可快速地透過瀏覽閱讀方式來進行資訊傳播,因此我希望這個社群網站,可以成為持續推廣優質人文景觀的觀念。

優質空間景觀與優質人文景觀皆重要,大家一起努力發展、維持,並掌握住安全、誠信、衛生、權益(有助社會進步發展)的原則來進行,厚實同理心來持續發展寶島台灣的優質人文景觀,使人與人間的互動,能彼此皆有好表情,適當時機讓臉部展露笑容,每個人都加油喔!並將優質人文景觀之觀念,除了在台灣持續深化外,也可持續推展到全世界。

深厚同理心耕耘優質人文景觀之觀念,也就是優化道德、人格,讓人與人互動時能有平靜或快樂的時刻,這觀念可透過家庭、學校、社會教育進行。


編號5870圖片
從圖中欣賞植物的美,開紫色花的大花紫薇樹,位於台北市捷運大湖公園站附近。當人在欣賞美景時,會有快樂的時刻,把這觀念運用到做人上吧!。

當人擁有優質人文景觀之觀念後,人就更會耕耘正面思考,讓人與人互動就宛如置身在秀麗風景的境界。

將優質人文景觀之觀念運用在人生上,可優質化親子關係,我畫了母親節和父親節快樂圖,希望我的爸媽,還有更多爸媽會擁有優質人文景觀思考,好好地做人、和孩子互動。當人擁有更多正面思考啟發優質人文景觀之觀念後,台灣的社會就能越來越和諧,人與人間的相處越好,越可帶動生活上,或經濟上的競爭力,使台灣的生活、人際互動品質就可越來越讚。


編號6070圖片
我畫母親節快樂的圖。


編號6140圖片
我畫父親節快樂的圖。


編號6144圖片
我用念國小期間以水彩畫的畫,搭配滿三十六歲以電腦小畫家軟體畫的圖,配圖成一幅具有不同年紀繪製的林間步道畫作。

每個人可透過自己的智慧,耕耘宛如置身於秀麗風景擁有快樂時光的境界中,共同勉勵之。

 

透過Line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透過Facebook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我在2011年八月出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,網友可到博客來網站瀏覽,透過紙本書購買,一邊閱讀求知,一邊進行翻頁手部運動,感受與看電腦或滑手機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網友可點閱--博客來網站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簡介資訊,還可搜尋其他作者出的紙本書籍簡介。

 

我的Facebook

使用電腦點閱瀏覽

使用手機點閱瀏覽

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後,可開啟Facebook APP瀏覽。

 

 

網友理智客觀留言,讓部落格文章閱讀更有收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ites stats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03050ia 的頭像
    a03050ia

    蔡松益的部落格-寫文章看景觀,儀器等產業在台灣發展

    a03050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