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80-兒童節-DSCN3753.JPG

編號1480圖片

我在念國小期間,所繪製兒童節大會的圖,以彩色筆繪製。

 

我在尚未念幼稚園時,已會拿彩色筆在圖畫紙上繪圖,最常畫房子,並且喜歡畫房子的窗戶。

隨著我會畫房子後,又想畫更多繪圖的物體,豐富繪圖內容,於是學會畫樹木、人等空間元素,使得我的繪圖內容,得以更為充實。

我從念幼稚園前開始畫圖,至2015年六月,繪圖的時間已有約三十多年了。當我念國中時,開始會用電腦繪圖軟體畫畫。而電腦小畫家繪圖軟體,就成為我以電腦繪圖的軟體,電腦繪圖成為我畫畫的工具。

電腦繪圖最大的特色,在於不需要使用實體著色工具,例如,彩色筆、麥克筆、色鉛筆、水彩等,即可透過滑鼠來進行構圖或著色,自己畫出來的圖檔還可調出進行修圖、改圖並另存新檔。雖然電腦繪圖有它的方便性,但透過彩色筆、麥克筆、色鉛筆、水彩等工具進行繪圖、上色,可親身體驗到拿筆在紙上繪圖的,這是和透過電腦繪圖構圖及上色,有所不同的感受。不論透過拿筆在紙上繪圖,還是透過電腦繪圖,兩者皆可善加運用。

我在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後,有一種繪圖方式,就是先拿黑筆在白紙上構圖,畫好要表達的圖片內容後,透過掃描程序,存成電子檔,再透過電腦小畫家軟體進行修圖和著色,從下面的圖中,就可看出我如何用這方式,來完成一幅自滿35歲到滿36歲幾個月的兒童節大會繪圖作品?


編號5966圖片
我先以黑筆在白紙上繪圖,完成兒童節大會的構圖,掃描成電子檔並準備透過電腦小畫家軟體,進行修圖和上色。

一步一步地透過電腦小畫家軟體,來為我繪製的兒童節大會圖,進行修圖和上色,讓原本白底黑線的圖,轉變為擁有豐富色彩的圖。


編號6025圖片
我將兒童節大會場地的地板、盆栽、書架、掛畫、搖搖馬、椅子,進行著色,並朝向完成目標邁進。


編號6028圖片
接著我將窗台下的牆面、參加兒童節大會的民眾衣服和褲子進行著色,並增加地板著色的面積比率,牆面畫了一道彩虹。


編號6043圖片
我將參加兒童節大會活動的大人和小孩,服裝和臉部等身體部位已經大多上色完成,剩下書架上的書和幾位民眾,服裝和臉部等身體部位尚未著色完成。

這時我將圖中牆面上,有彩虹圖案及掛畫處空間,著上淺綠色的色彩。


編號6085圖片
我已將兒童節大會圖面上色完成,並將幾位參加兒童節大會的民眾臉部表情,進行修圖,希望可展現出更好的臉貌。

由於我採用分時段進行繪圖方式,因此透過電腦小畫家繪圖軟體修圖和著色,花費約四個月的時間,從2015年一月至五月,才整個大功告成。


編號6138圖片
在2015年六月,我將自己所繪製兒童節大會活動的圖,以電腦小畫家軟體進行修圖,修窗台下牆面色彩,將-兒童節大會-五個字上色。

過了約一個多月的時間,我透過自己的部落格,敘述以電腦小畫家繪圖軟體,修圖及上色過程提及這幅在2015年一月到五月的繪製心得,在同年六月下旬,我又將這幅圖進行修圖了。

這幅圖在敘述我以滿三十六歲的角度,來看老師帶著小朋友,在高興、歡樂的氣氛中,參加兒童節大會的活動,可成為人際關係互動發展和進步的機會。

這篇文章可看出我在念國小,及擁有三十五至三十六歲之年紀,所繪製和上色之兒童節大會的圖面內容,各有其繪製特色。畫圖可讓我加深圖像思考的印象,並搭配閱讀、觀察事物等習慣,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。

 

透過Line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透過Facebook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我在2011年八月出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,網友可到博客來網站瀏覽,透過紙本書購買,一邊閱讀求知,一邊進行翻頁手部運動,感受與看電腦或滑手機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網友可點閱--博客來網站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簡介資訊,還可搜尋其他作者出的紙本書籍簡介。

 

我的Facebook

使用電腦點閱瀏覽

使用手機點閱瀏覽

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後,可開啟Facebook APP瀏覽。

 

 

網友理智客觀留言,讓部落格文章閱讀更有收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ites stats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03050ia 的頭像
    a03050ia

    蔡松益的部落格-寫文章看景觀,儀器等產業在台灣發展

    a03050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