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340-士林夜市-DSCN0663.JPG

編號5340圖片

士林夜市的大東路入口處,在大東路上有好幾家賣服飾的店家。

 

士林夜市大東路全長約三百多公尺,雖然全長沒有像饒河街夜市約五百公尺那麼長,但是和饒河街夜市的帶狀式街廓相比,士林夜市呈現區塊狀的型式,除了大東路由文林路到近小北街外,還有小南街、大南路、大北路等路段,還有基河路、文林路上,夜晚有營業的商家,搭配逛街人潮,讓士林夜市更為熱鬧。

而除了街廓的夜市區外,在慈誠宮旁,還有士林市場,在市場的地下室,就是士林夜市的美食街。只是當天還有其他事,使得我和家人逛街的時間有限,因此就逛了大東路與小南街,走到陽明戲院,沿線逛了幾家服飾店與髮飾店,選購髮飾產品。

士林夜市位於捷運劍潭站與士林站間,文林路上有數條公車路線行經,交通稱便利。逛士林夜市與逛饒河街夜市的方式不同,饒河街夜市為一條帶狀夜市,因此逛街時沿著饒河街逛即可;但是士林夜市有好幾條街,因此逛街的方式,有好幾種逛街方式,可由小北街進入大東路逛,也可由文林路進入大東路逛,也可由陽明戲院進入小南街逛到大東路,也可由基河路進入士林市場地下市的美食街。

我發現逛士林夜市的路徑方式,比逛饒河街夜市來的更多。兩處夜市皆有特色,是晚上可以選擇逛街的去處。


編號3842圖片
這是我在2008年某天到士林夜市逛街,於大東路近文林路入口處所發現的景象。當時天還沒暗,夜市就已展現出熱鬧的氣氛。


編號5341圖片
我和家人沿著大東路往北前進,沿線賣服飾的店家,還真得有好幾家。

這天不是例假日前一天或例假日的晚上,但夜市內仍有不少的逛街人潮,但還沒到人擠人擠得幾乎水洩不通的情形。


編號5342圖片
士林夜市大東路沿線,有幾條交會路,也是夜市的街區,氣氛熱鬧。由這條路前進,可通往美食街。

我覺得在夜市採買享用美食,欣賞或選購髮飾、服飾等物品,也是一種逛夜市的方式。


編號5343圖片
由於當天時間有限,我們從大東路右轉小南街,一路步行到陽明戲院,在文林路上的兩側店家,路過的逛街人潮,讓文林路也有熱鬧的氣氛,圖為小南街的士林夜市街景。

這是我和家人一同逛士林夜市的記錄,接著來看饒河街夜市。


編號5331圖片
饒河街夜市位於近塔悠路的端點處,設有牌樓。當天因為是過新年的假期,因此夜市真是人擠人呀!


編號5327圖片
饒河街夜市動線和士林夜市有所不同,在於饒河街的兩側有騎樓的建築,搭配街上中央擺設的攤位,形成共有四條的步行動線,與士林夜市的空間有所差異。

這也是我感覺逛夜市,不論是饒河街夜市、士林夜市,或是我去過的宜蘭羅東夜市、高雄六合夜市,發現每個夜市,有彰顯出其在地環境特性的特色。

夜市的環境與衛生,需要大家的愛惜維護,記得將享用美食,所剩下的紙袋、瓶罐包裝等物帶走,或丟到垃圾桶、資源回收桶內,可別讓他們落到地面上,影響到環境衛生。清潔的夜市,民眾逛街時會感到更為舒適。

台灣夜市,世界有名,大家一起來愛惜夜市的環境喔!
我喜歡逛台灣的夜市。

 

透過Line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透過Facebook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我在2011年八月出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,網友可到博客來網站瀏覽,透過紙本書購買,一邊閱讀求知,一邊進行翻頁手部運動,感受與看電腦或滑手機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網友可點閱--博客來網站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簡介資訊,還可搜尋其他作者出的紙本書籍簡介。

 

我的Facebook

使用電腦點閱瀏覽

使用手機點閱瀏覽

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後,可開啟Facebook APP瀏覽。

 

 

網友理智客觀留言,讓部落格文章閱讀更有收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ites stats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3050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