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f91f637fe72.jpg
編號5601圖片
我用智慧型手機上網,瀏覽Facebook資訊,但只要有電腦上網的地方,例如,在自家裡,仍習慣透過電腦上網。

使用智慧型手機,要在合適的時間或地方進行。

我鼓勵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伙伴,為了用智慧使用智慧型手機,不要低頭太久,影響到身體與頸部活動舒適度,與人當面實際接觸社交等實質需求,我已習慣運用智慧,使用智慧型手機,避免讓自己成為長時間低頭看手機、滑手機的低頭族。

1、搭車時,在行進搖晃的車廂內,除了要打電話聯絡事情等需求外,不會一直讓眼睛看智慧型手機螢幕。
2、看智慧型手機平均每隔最長約10分鐘,會抬頭看室內或室外風景。
3、在有電腦可上網的地方,除非有非得使用手機需求外,不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。
4、讓眼睛在休息時刻,眺望窗外景色、照鏡子、做伸展操等,都是我讓眼睛需要離開螢幕時會做的事情。
5、與人當面交談互動時,除非有必要外,儘量不使用智慧型手機。
6、其他在只能透過智慧型手機需求時段,我才會使用。
7、我仍有以紙筆來寫字,畫圖習慣,不會全部都以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給取代。
8、我覺得與朋友相聚用餐時,不一定要交出手機,但為了要看與我當面互動者實質的臉部表情或笑容,維持實質人際間互動的品質,除非有必要外,我盡量不看智慧型手機。用餐如需要美食照片,我會先拍下,等活動結束後,回到有電腦的地方再處理,上傳到網路。若需透過手機上傳到網路,會選擇在沒有要和人當面互動的時刻來進行,這樣就不會讓智慧型手機,影響到我和人當面交談互動的品質。

我的這篇部落格文章描述我照鏡子的習慣,看看自己的臉貌,別讓智慧型手機造成我忽略關心自己實體臉部外貌的機會,提供予有看智慧型手機螢幕的低頭族參閱。
http://blog.yam.com/kannersung/article/55897756

自由時報在2012/07/22的這則新聞,讓我覺得印象深刻。
新抬頭運動專題/ 感受世界不低頭 聚餐請交手機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2/new/jul/22/today-life8.htm

除了使用智慧型手機外,當我使用電腦一段時間,每隔最長約60分鐘後,也會習慣離開電腦讓眼睛看室內室外景色、照鏡子、或身體手腳、頸部做做運動等,活動自己的筋骨。

最好不要邊走路邊看手機

我在最近幾天,有一天走路,就差點和一位邊走邊低頭看智慧型手機的行人相撞,好在我當時沒有低頭看智慧型手機,且已抬頭讓眼睛望著前方留意,因此並未迎面撞上。此外我覺得為了彼此的安全著想,盡量不要在搭乘手扶梯時,眼睛一直看智慧型手機螢幕,以避開潛在發生與人相撞,或被手扶梯夾到等風險。因此提醒低頭看手機的民眾,若真需要看手機上網,還是找個可以休息片刻,且能使用手機、且能上網,非搭車時的地方,安心地看,才不會有發生和路人相撞的風險。

希望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伙伴,能自發性地在合適的時間或地方使用,在使用APP時,例如,Facebook、Line等,也可用智慧來操作,以感受智慧型手機的方便,也較不會帶來生活上的負擔。

151f91f6a7b417.jpg
編號5602圖片
我以後握式手拿鏡與智慧型來進行對照,提醒要適時透過鏡子關心自己的臉貌、表情,使用智慧型手機,要在適當的時間、環境來使用。

家長在帶領孩子學習發展時,先讓他會有照鏡子,觀看自我臉部表情、外貌習慣。養成後,再讓他適時使用3C產品,包括智慧型手機,好讓他更會留意自己的臉貌現況,適時地使用3C產品,不易給自己的生活帶來負擔。

用智慧使用智慧型手機,可讓生活更為充實,也可以維持當面與人實質互動的品質。

 

透過Line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透過Facebook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我在2011年八月出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,網友可到博客來網站瀏覽,透過紙本書購買,一邊閱讀求知,一邊進行翻頁手部運動,感受與看電腦或滑手機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網友可點閱--博客來網站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簡介資訊,還可搜尋其他作者出的紙本書籍簡介。

 

我的Facebook

使用電腦點閱瀏覽

使用手機點閱瀏覽

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後,可開啟Facebook APP瀏覽。

 

 

網友理智客觀留言,讓部落格文章閱讀更有收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ites stats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03050ia 的頭像
    a03050ia

    蔡松益的部落格-寫文章看景觀,儀器等產業在台灣發展

    a03050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