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783-新一代設計134251.jpg

編號6783圖片

我在2018年五月,參觀為期四天的新一代設計展,圖為世貿一館展區,鮮豔的黃色地毯,為此次新一代設計展中色彩呈現景致。

 

我參觀台北世貿舉辦之新一代設計展,已有好幾年的參觀記錄,使自己對設計的認知,有更多知識和經驗。

 

透過設計,可將人的創作結晶呈現出來,我學過景觀設計,因此對設計領域不會感到陌生,發現設計有滿多領域,包括視覺傳達設計、多媒體設計、廣告設計、工業設計、商品設計、服裝設計等,而且與景觀擁有其關聯,例如,人穿著的服裝,與人文景觀有關聯性。

 

201852528日的展期中,我到台北世貿展區參觀,包括一館與三館,走進展場內,鮮豔的黃色地毯,吸引我的目光。

 

有滿多大專院校設計科系的應屆畢業學生,將設計的作品成果,帶到台北世貿展館與觀眾見面,當我參觀展覽時,有學生為我介紹他的設計作品,並讓我詢問進行及時討論,成為我和設計學生交流的時刻。

6782-新一代設計134301.jpg

編號6783圖片

位於世貿三館的展區,有一處區塊為空間與建築設計作品的設置區域。

 

我在空間與建築展區,參觀學生的作品,包括建築,室內設計作品,有的作品除了大圖解說外,還有模型製作與報告書。看到模型,想起自己在文化大學景觀系,大學時期就學期間,要做大圖海報,模型,而畢業設計有做大圖海報解說、模型和報告書。

 

新一代設計展有滿多領域的設計作品,至於景觀系的展覽,在松山文創園區倉庫舉行,透過第四屆景觀新秀展,於201852528日的四天的展期,讓民眾除了參觀台北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外,還可以步行至松山文創園區,在一至五號倉庫欣賞景觀系應屆畢業學生,畢業設計作品的創作成果。

 

當我欣賞好幾屆的新一代設計展,加上擁有閱讀設計類書籍,上網看設計類別網站,網頁的喜好,讓自己對設計的操作,累積更多經驗。

 

藉由設計,除了作品的創作外,還可透過與人切磋及討論,進行人際關係的經營。

 

透過Line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透過Facebook分享此篇部落格文章

 

我在2011年八月出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,網友可到博客來網站瀏覽,透過紙本書購買,一邊閱讀求知,一邊進行翻頁手部運動,感受與看電腦或滑手機不同的閱讀體驗。
網友可點閱--博客來網站-會說話的虎尾蘭-書簡介資訊,還可搜尋其他作者出的紙本書籍簡介。

 

我的Facebook

使用電腦點閱瀏覽

使用手機點閱瀏覽

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後,可開啟Facebook APP瀏覽。

 

 

網友理智客觀留言,讓部落格文章閱讀更有收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ites stats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03050ia 的頭像
    a03050ia

    蔡松益的部落格-寫文章看景觀,儀器等產業在台灣發展

    a03050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